守“胃”健康——市血站开展幽门螺杆菌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2-01-10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前言: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提高,大家对很多疾病和相关病因逐步有所认识,加上网络时代的发达,“度娘”的广泛使用,毫无疑问,大家都听说过幽门螺杆菌,但到底大家对这种细菌了解多少呢?或者是否存在误解?还是谈菌色变?
        为进一步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根据我站职工对体检结果中关于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集中关注,以及普及相关知识的需求,日前,我站特邀无锡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磊,为全体职工进行幽门螺杆菌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王主任就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主要症状、临床表现、危害、检查方法以及如何防控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实际病例让大家知晓幽门螺旋杆菌是引发胃炎、胃溃疡、胃癌的重要元凶之一,指导大家如何采取正确预防及有效的治疗措施等,倡导大家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并在现场解答了部分职工咨询的相关问题,对如何根除幽门螺杆菌提出很好的专家意见,为职工关爱自身健康,关注日常保健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建议。
        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日益呈现年轻化,中年患者的发病率也逐年增加。此次健康讲座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使大家对幽门螺旋杆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肠胃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