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先走在前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市中心血站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1-10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12月30日,无锡市中心血站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21年工作成效和不足,分析形势,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目标和思路。站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简要回顾了今年亮点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交流了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血站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了点评,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2021年全站工作总体保持向上向好态势,采血总量稳步提升、宣传招募形式多样、血液安全持续保持、质控质管深入细致、服务品质不断优化、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基础夯实、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疫情防控从严从实、队伍建设彰显活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创新举措亮点纷呈。街头采血班组被评为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血站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 ISO15189实验室监督复审,无偿献血科普馆建成启用,血站输血安全标准化信息系统成功迁移无锡市政务云。
        2022年怎么干?采血量怎样实现新突破?城市街区升级改造,街头采血点如何进一步优化?
站党委书记黄晓阳指出:新的一年,全站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抓好党的建设,奋力推进年度目标,进一步在学中强本领,在争中当一流,在创中争动力,在谋中求作为。聚焦“党建强站、人才强站、质量强站、科教强站”,增强学习与谋划意识,坚持善思善谋,强化系统思维;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紧盯年度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增强创新与争先意识,干在先、走在前、当标杆、做表率;增强规矩与规范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高效便捷为民服务,打造高质量工作环境;增强团结与协作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通过务虚的形式把举措抓实、责任压实、工作做实,以更清晰的目标 、更明确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年血站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哪里?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
        站长许路强调:2022年血站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标准检视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质量强化、服务优化、管理创新”三年(2020-2022)行动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努力创造出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先行意义和创新标志的新举措、新业绩。
       工作状态上要奋勇争先。迈开坚定的步伐勇往直前,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工作标准上要提档升级。以全省采供血机构第九周期评审为抓手,优化献血服务、保障血液安全、推进信息化建设、规范基础管理、提升科研水平。
       工作方法上要守正创新。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招募机制、增强宣传实效、升级智慧献血屋、完善绩效考评、着力人才培养。
       工作结果上要功成事立。要有宽广的眼界,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要有宽阔的胸怀,善于沟通,乐于包容。要有宽厚的肩膀,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中心血站将抓住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勇于进取,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