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同心抗疫,热血有我!

时间:2022-01-0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同心抗疫,热血有我!天寒地冻,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古城西安,因疫情防控,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踊跃献血,挽救生命,义不容辞。”这是抗疫英雄李静发出的铿锵之声,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大爱风采。
        12月29日,当咸阳血站采血车开到淳化县,早已做好准备的县人民医院优秀护士长李静率先赶到献血点,踊跃带头献血。
        这不是援鄂抗疫英雄李静吗?在淳化广场献血服务现场,血站职工和献血者纷纷向正在献血的李静竖起大拇指,发出由衷地赞叹。李静一边献血,一边微笑着鼓励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献血救人更是疫情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在她的带动和鼓舞下,淳化各单位好多爱心人士赶到献血点踊跃献血。
        援鄂抗疫是淳化县人民医院优秀护士长李静难以忘怀的记忆。2020年初,咸阳市组建援鄂医疗队,作为主管护师的李静第一时间请战,她的理由是:“在医院报名的11名护士长中。我的年龄最合适,平时喜欢锻炼,身体素质比较好,还有有11年的护理工作经验。最重要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最需要我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2月15日,李静随着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仅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担任陕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感控组组长,33天里每天工作长达15个小时,全部零感染,在工作近3个月后胜利凯旋。
        从小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的李静,从延安大学护理系本科毕业,大一的时候就光荣入党。从护士到护师,再到护士长,像南丁格尔一样,12年来,李静视患者为亲人,照顾每一个患者都无微不至,直到患者康复出院。鲜为人知的是,李静还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她深知安全血液对救治急需输血的患者至关重要。她是AB型血,半年时间一到,当咸阳血站采血车一到淳化来,她总是抽空赶到献血点奉献爱心。李静不但坚持献血,而且鼓舞亲人同事献血,挽救患者生命。她爱人魏博是淳化县石桥镇武装部部长,在每次全县公职人员献血活动中总是踊跃报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一名党员,李静用无私大爱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先后被评为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热血抗疫,令人敬佩。在关键时刻,李静为爱逆行,践行了一位优秀党员的初心使命,无疑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楷模和大家学习的榜样。在小学读五年级的儿子魏屹海说:“在我的心目中,妈妈是最勇敢的英雄,她不仅敢去武汉和病毒挑战,还能坚持献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