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获南宁市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2015-2020年)突出成绩集体

时间:2021-12-24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李朝柳
       
        近日,南宁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表扬南宁市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2015-2020年)突出成绩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南宁中心血站获“南宁市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2015-2020年)突出成绩集体”荣誉称号,血站检验科梁进恒同志获“突出成绩个人”荣誉称号。
        南宁市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2015-2020年)开展以来,南宁中心血站始终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断努力奋斗。始终倡导艾滋病防治工作与无偿献血工作相结合,落实艾滋病防治“一把手”负责制;做到艾滋病检测全覆盖制,所提供到临床的血液均经过核酸检测合格,保证血液质量。对采供血相关人员进行充分的培训和教育,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规范执行,坚决杜绝献血者间交叉感染,保证献血者安全。并将《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采供血人员上岗资格考试的重要内容,一年内组织两次“采供血法律法规知识”全员考试,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率达100%。此外,南宁中心血站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艾宣传,制作防艾宣传板报,在公共场所及各采血点悬挂防艾宣传图片,不定期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防艾标语,充分利用血站无偿献血的阵地,针对高校学生加强防艾宣传教育,做好了宣传到位,达到了人人知晓,共同防艾抗疫的目的。
        此次获得表扬,既是对南宁中心血站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今后,南宁中心血站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助力南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从根源上保障血液安全,奋力打开首府南宁采供血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