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卫健委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到孝感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24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12月22日,湖北省卫健委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成员许敬、郑婕、安立伟、高国红等一行九人到孝感市中心血站核查血液安全工作,本次核查分为市州交叉互检、重点抽查和总结整改三个阶段进行。

 
       
        在座谈会上,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丽娜代表血站领导班子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并介绍了血站的基本情况。
        武汉血液中心是此次鄂中片区专家组的牵头单位,由中心副主任许敬、纪委书记郑婕带队开展核查,许主任介绍了核查组成员的工作流程和责任分工。
        随后,各位专家到对应的业务科室,深入了解血站在人才队伍建设、血站服务能力建设、核酸检测和血液安全质量内部全链条管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相关服务、献血者队伍建设、血液供应保障、相关信息公开、信息化管理和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等工作情况。
        核查结束后,各位专家反馈核查结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孝感无偿献血发展情况及血站血液质量管理工作,同时对进一步做好血液安全保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丽娜表示,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针对反馈的问题立即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血液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