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 情暖通辽 文传才子展青春风采

时间:2021-11-19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通辽市中心血站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11月5日以来,通辽市遭受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暴风雪天气,超过历史极值。市区积雪路滑、路况恶劣,因暴雪影响导致临床用血告急,急需广大市民奉献爱心。
        内蒙古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韩诺敏获悉,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志愿者共103人前往西拉木伦献血屋参加“情暖通辽,爱心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在献血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测量血压、血液检验初筛等程序,整个流程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在献血队伍中,既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认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能奉献爱心、救助他人,也能为此次抵御暴雪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一名献血学生说:“想到血液告急,输血患者面临生命危险,我就毫不犹豫地走进了献血屋,尽一点微博之力,这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61人成功捐献热血15600毫升,他们是雪中送“爱”、温暖生命的热血青年,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血向社会奉献了爱心,同时大力弘扬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