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308人献血超过10万毫升爱心传递在柳嘉镇激情上演

时间:2021-11-19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11月17日,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在冬日阳光的普照下,早上8时许,宜宾市中心血站的两辆采血车分别停靠在了叙州区柳嘉镇的街心花园和生活广场。在当天7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 308名志愿者献血,献血总量超过10万毫升,创下今年以来宜宾乡镇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纪录,也再一次刷新了当地献血的历史最高纪录!

 

►献血,送给生命最好的礼物
   
        当天献血活动中,宜宾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登记.要求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和场所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行进行填表登记和体检,活动现场紧张而有序。血站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们向前来献血的人们耐心讲解和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和顾虑。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柳嘉镇党委、镇政府和卫生院高度重视,他们通过广播、微信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积极动员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一袋袋血液,带来一个个生的希望!当天第一个登上采血车参加献血的人,是现年56岁的蒋宗元。他是柳嘉镇职中街居民,已先后7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累计2800毫升。蒋宗元看上去是一个性格开朗、善于交谈的中年汉子。在谈到前来献血的原因和有没有顾虑时,他说:“从2014年起,我每年都要参加无偿献血,而且每次献血都是400毫升。今年我已经56岁了,按照过去的规定,满了55岁就不能献血了。因为我一直都在坚持献血,按照新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我可以献到60岁,所以,今天我也来献血了。”
 

►手中献血证是我的骄傲
   
        与蒋宗元相比,现年42的杨运海,看上去要显得内敛一些。杨运海是柳嘉镇初级中学的一名老师,他也是一名多次参加献血的热心人。到目前为止,他先后9次参加献血,献血总量累计3400毫升。他虽然话不多,但谈吐之间不乏知识和文化的底蕴。杨运海在献血时说:“今天我们学校来了十多个老师参加献血,老师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与其好为人师,倒不如处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引领和教育学生,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和品行,希望我们的爱心行动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起到示范作用。”生命需要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来自柳嘉怀康医院00后的魏莹丽在献血时表示:“今天,是我第一次来献血,在此之前我也来了解过献血的相关知识,但始终都下不了这个决心,今天看见我们医院来了好多人,有的还是坚持参加了10多年的献血“老将”了,我被他们他们的无私奉献的行为所打动,我也很希望自己像他们一样,一直坚持下去,这个世界也许没有像电影里面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但在我眼里,他们就是真正的英雄。”

 

►柳嘉镇人民政府获得“无偿献血出色单位”
   
         当天的献血活动从上午8时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5时结束,整个献血活动秩序井然。据本次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叙州区柳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雪槐介绍:“柳嘉镇地处叙州区西北部,东邻合什,南界观音,有辖3个社区、21 个行政村。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当地广大干部职工、医务人员、教师和居民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这次是柳嘉镇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献血活动,为此,我们叙州区柳嘉镇人民政府还获得到了,宜宾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无偿献血出色单位”牌匾。今后我们还将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献血活动结束后,宜宾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蒲勇表示:近年来,在乡镇献血中,柳嘉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几乎都是名列前茅,今天又有308人献血,献血总量超过10万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所以他们得到“无偿献血出色单位”这一殊荣是当之无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