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国泰公司大健康事业部医疗机构输血座谈会

时间:2021-11-18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推进血液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项措施,指导临床科学用血,提升患者用血安全指数,11月16日下午,徐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国泰公司大健康事业部医疗机构代表临床输血座谈会,副站长王连友主持会议。
        会议就加强医院输血科人员建设、设备投入,疑难血型的交叉配血,血液储存、发放等问题开展讨论。与会代表根据各自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诚恳务实的建议。王连友副站长就当前临床输血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质管科对临床疑难血型的交叉配血,血液制品的质量控制做出说明。
        座谈会结束后,医疗机构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血站关键流程,加深了解血液的检测、制备、储存、发放及质量控制的全过程,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勇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全市科学合理用血、提高临床输血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