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文明礼仪,提升职业素养——南宁中心血站开展第四期名家讲堂

时间:2021-11-1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谢雪梅

        为规范血站干部职工基本礼仪行为,提升全站职工的无偿献血服务意识,展示良好的文明服务风采,努力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温馨、优质的服务,南宁中心血站于11月16日举办2021年度第四期名家讲堂。会议邀请到广西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家高级礼仪(礼宾)师、高级礼仪培训师赵邦教授进行授课,血站领导班子、干部职工14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赵邦教授就《服务礼仪与沟通》进行授课。通过课程讲授、互动式提问,惟妙惟肖地对仪容举止、交际礼仪等方面的行为规范进行演示,声情并茂地讲授了服务礼仪、人际沟通等方面的内容,让血站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职业礼仪是医疗服务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血站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与献血者打交道,注重职业礼仪素养,不仅关系到个人的职业形象,更体现整个南宁中心血站的服务质量,今后要学以致用,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提高文明礼仪,是整个社会大环境的需求,也是南宁中心血站发展的需求。此次培训会议贴近日常工作生活、体现岗位特点,充满服务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展现了血站职工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不断提升无偿献血工作服务意识,提升血站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保持文明的职业素养,为首府南宁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断健康发展和献血场所更优质、温馨的体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