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卫健委主任李宏发到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18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11月11日上午,宝鸡市卫健委主任李宏发、调研员陈增强一行4人到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工作。
 

       
        李宏发一行在血站党总支书记李拴林、站长净红利和副站长刘磊的陪同下,深入机采室、供血科、成分科、检验科等科室,实地视察一线采供血工作,听取血站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和发放等采供血工作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宏发观看了血站工作专题片《为你而歌》。净红利汇报了近年采供血业务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对无偿献血招募宣传、硬件建设、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李宏发对血站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血站全体员工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研究血站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血站积极联动,共同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李宏发强调,采供血工作关系人民健康,要持续加强安全教育,树牢全员质量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一是确保血液安全。采、供、检、制的所有环节一定要严格按照“一法两规”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把质量标准,细心认真地做好采供血工作。二是确保工作人员安全。不论是疫情防控形势下还是日常采供血工作,所有人员一定要严格做好标准防护,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按规范按标准做好防护、开展工作。三是确保管理安全。包括安全生产、内部管理运行等方面要主动谋划,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强督查,尤其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查漏补缺,确保安全,不留死角。
 李拴林表示,将坚决按照李宏发主任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血站中层干部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