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11月16日,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中心贯彻落实工作,并对中心防疫和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中心主任王常虹,省临床用血质控中心主任、中心副主任张支凤,中心副主任傅强,中心纪委书记何健,中心副主任李永铭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董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11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等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及进一步促进兰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有关通知精神等。
        会议强调,各支部、科室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关键少数”引领全体职工,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采供血重点工作,群策群力,树立“人人都是责任者,人人都是宣传者,人人都是招募者,人人都是新成效共享者”的意识,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机遇,加油苦干45天,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加速奔跑,做到全中心上下“一盘棋”,同心协力,勇毅前行,爬坡过坎,努力缩小疫情造成的工作任务差距,实现中心各项工作稳中有升的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思想上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感染防控,做好环境消杀、个人防护、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及后勤和物资保障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采供血工作,确保采供血工作安全。将两个“通知”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采供血工作的有力抓手,紧盯血液库存和医疗机构用血情况,提前研判,无偿献血宣传和血源招募工作全面跟进,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服务水平。三是要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严格落实《省血液中心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方案(试行)》,做好恢复期血浆捐献者的服务工作,完成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任务。四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各科室要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眼下一步工作,做好2021年度任务的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