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记海东市中心血站采供科

时间:2021-11-17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一年四季,不问收获,只为耕耘——这就是海东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的工作座右铭。多年来,在各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海东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以街头献血为主、团体招募为辅、应急献血为补充”的无偿献血工作模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局面初步形成。

 
     
        海东市地理位置较为特殊,下辖的六个县区相隔较远。每周献血服务科要深入六县区采集血液,最远的循化县离中心血站近130公里,来回260公里,从周一到周五,一年四季,寒来暑往,周而复始,从未间断。
        献血服务科担负一线采血工作的工作人员只有5名,在主管外采副站长陈晓惠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恪守“一切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保证临床用血为目标,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勇于奉献,充分展现了血站人干到实处,走在前列的干事作风。
        为了保障医疗机构能够及时得到血液供应,献血服务科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利用周末全市各县区群众在广场聚集休闲的时机,将流动采血车停靠在广场附近,宣传无偿献血,动员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有效保障了海东市十五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与此同时,他们自己也是无偿献血者,每年定期献血。
        自2017年以来,海东市共有20129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采集血液7382800毫升,为 18000余人医用输血提供了保障。这次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表彰后,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为无偿献血事业再立新功,为助力健康青海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