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科室管理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21-11-1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升我站采供血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搭建科室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形成“晒比拼超”的浓厚氛围。11月10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科室管理观摩交流活动,站领导、各科科长及质量监督员参加了活动。
 
       
        观摩交流前,质量管理科科长耿磊做了血站内部审核专题培训。检验科韩晓燕结合科室近两年来的工作实际,以核酸岗位日常管理的具体做法,重点围绕新进员工、转岗人员的培训;设备清单的建立、新设备的确认、在用设备使用维护、校准及故障后维修;物料清单的建立、计划的申请、性能确认、验收入库及消耗盘点等3大要素及各要素子环节的闭环管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展示了实验室工作的细节,与大家分享了管理经验。

 
       
        会后,大家深入现场,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的方式,从工作细则的记录填写、资料管理认真学习,虚心求教。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观摩交流活动,各科室找到了差距,理出了新思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规范的标准,为接下来血站内部审核前期的文件评审及质量体系的全面持续改进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动力,调动全员参与持续推动采供血全流程细则管理,保障血液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