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束光都是前行的力量!

时间:2021-11-10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立冬的寒风,没能困住您的脚步,初冬的一场大雪,更是让您在雪地里身影分外耀眼。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采供血工作虽然没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但作为后勤保障大军中的一员,保障临床用血工作同样责任重大。
        在这特殊时期,青海省血液中心的库存一再下滑,寒冬时节本就是献血淡季,这场疫情让血液供应“雪上加霜”,但医院里,肿瘤病人、孕产妇、白血病患者以及急症外科手术病人,仍在病榻上与死神搏斗。他们的病情不会因疫情而消失,他们在焦急地等待着血液......
        昔日热闹的街头,因疫情防控,全员核酸而分外安静,但是,街头的每个献血点却让冷清的街道多了几分热闹。从2020年到2021年,“逆行献血”一直是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宣传的主题,很多定期献血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勇敢地走进献血屋,用涓涓热血给岌岌可危的病患带来生的希望。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赛跑中,青海省血液中心通过发布倡议、带头示范、广泛动员等方式,组织动员社会各界踊跃逆行献血。
        无偿献血迎来了加速度!看到倡议书,做完核酸匆匆而来的“逆行者”:“行动就要加速度,我为无偿献血“充电”妈妈带着孩子,用一颗温暖的心给予孩子强大力量!疫情难挡献血热情,姐姐献完血,回家动员妹妹来献血。虽然笑脸被遮掩,但爱始终在传递。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用无偿献血给患者带来幸福和希望,用热血和爱心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红色的献血证、流动的血液、一张张笑颜汇聚成冬日里的暖流,驱散骤然而来的寒冷。如果说血液是生命的希望,那爱心就是支持它的力量!每一次的“危机”都是像他们一样的“英雄”给出的最及时的支援。每一天,我们血液入库的记录上,记录的不仅仅是数字和符号,更代表了爱的厚度、心的温度。致敬最美“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战中,没有人是无所畏惧,只因为他们承载着信仰与期盼,肩上抗的是责任,心中怀的是热血。无论是核酸检测点、社区志愿服务点他们终会变身“红马甲”、“温暖大白”,彰显责任与担当——致敬最美“逆行者”。
是否还记得寒潮来袭的那日,寒风和雨雪夹击,朋友圈铺天盖地的疯传的照片:
       
        面屏下结成冰棒的呼吸,口罩后忍耐的坚守防护服下潮湿的冰冷,一双双冻得红肿的双手,在寒风用身体扛、用肩膀顶、用手推,保住了帐篷外的围挡人民警察,800公里外,106袋生命的驰援……
        每天面对不同的人,做着同样的事,他们兢兢业业担任着各个献血点的“守门员”……我们该用怎样的词语来描述,该用怎样的情愫来面对?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坚韧和无私付出
,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向好,才有了市民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我们都不是大白(●—●),没有大大的肚子可以拥抱,但是我们都能够给予温暖,都可以像大白一样暖萌,挺身而出。每一束光都是前行的力量!每一位为爱举手的绅士都是最暖心的大白!心动的感觉,就是这么简单!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青海省血液中心将继续化抗疫精神为工作动力,化抗疫之志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交出硬核答卷,给人民安心,让人民放心!
做守护青海的“结界”里最硬的砖、最美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