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生命 同心抗疫】助力战“疫”志愿者的一天

时间:2021-11-10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如果人间有天使,那一定是你们的样子!你们的样子,就是“血液人”的样子!坚守一线的采供血医护人员们,面对疫情他们坚守岗位、保障供血,这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

 
       
        由青海省血液中心的业务骨干组成的釆血一线志愿服务组,与各釆血点工作人员既分工明确、重点突出,又相互协作、取长补短,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一线做好防控工作的中心志愿者的一天。
        8:00到站打印近期城区防控区域张贴公告等。8:30 出发,9:00 到达城区各爱心献血点,志愿者即刻布置场地并开始投入工作。9:00-18:30“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志愿者正在查验来献血点的献血者“四码”。他们每天面对不同的人,做着同样的事,他们兢兢业业担任着各个釆血点的“守门员”。体温监测、献血者手部消毒。每完成一个献血者的采集,他们会摘掉最外层的手套,进行消杀,然后再戴一层手套,把周围环境喷洒消毒后,才让下一位检查者进入征询体检区,整个釆集过程严格执行消毒要求,以防交叉感染。“先生,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大家。”
秩序维护,并时时提醒献血者做好防护、佩戴口罩等工作。工作有序,与献血车工作人员配合默契。18:30   统计当日采血点征询人次、全血及血小板采集人次、采血量及治疗量。

        18:40   清洁卫生,做好消毒工作。
        有些事情可以停下,有些事情不能停!面对临床的用血需求,无偿献血不能停!面对献血者的爱心,无偿献血不能停!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工作就是支援一线。
        每一天都是平凡的一天,也是坚持的一天。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疫情一线,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前、做表率、打头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