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强化审计监督,防堵廉洁风险

时间:2021-11-0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刘桂梅
       
        为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堵塞经济活动漏洞,近年来,南宁中心血站坚持机制和举措同步创新,通过设置独立的内部审计岗位,实行纪审联合办公,联合监督。每年对内控的建立与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自我评价,对重点岗位、重点项目定期进行专项审计,并形成审计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如前移经济活动监督关口、事前审查经济事项的合规性等,对合同、万元以上大额支出及采购公告进行日常审计,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开展重点岗位人员离任和任内经济责任审计、“三公两费”审计等专项审计工作,通过以评促建、以查促改、以改促提,推动血站内控体系不断完善。
        通过强化审计监督,排查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风险漏洞和薄弱环节,将发现在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形成审计报告并下发审计整改通知,督促整改落实。南宁中心血站于11月5日下发《关于开展设备使用效益专项审计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督促及指导相关科室抓好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并要求及时反馈整改情况,这也是南宁中心血站2021年发出的第7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通知。
        南宁中心血站内部审计制度的建立健全,不仅营造了血站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强化了职工遵纪守法的责任理念,更提升了行政效能,办事效率。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会持续整改,进一步促进完善业务流程,修订内控制度,执行制度流程,防控各类经济活动风险和重大经济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