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血液中心成功举办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时间:2021-11-02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2021年10月19日~21日,辽宁省血液中心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输血医学研究新进展与新技术培训班暨学术交流会”,同期进行了沈阳医学会输血学分会学术年会、沈阳市临床输血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和辽宁省采供血机构质控中心工作会议的四会联办,培训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并成功进行线上直播。本次会议邀请了10名输血医学领域权威专家授课,学员参会热情高涨,其中,市医学会输血学分会和省、市质控中心委员100余人进入腾讯会议的会议室参会,省内、外的输血同仁 700余人通过链接观看会议直播,会议总点击量达2000余人次。
        会议开幕式由辽宁省血液中心李晓丰主任主持,国家继教项目负责人李剑平教授致开幕辞。学术讲座先后邀请了辽宁省血液中心李剑平主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郝一文主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王秋实主任、辽宁省人民医院王文科主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程大也主任、沈阳市妇婴医院丛桂敏主任和辽宁省血液中心李晓丰主任等国内输血专业专家对输血医学领域新进展与新技术进行多角度的探讨和学术交流,同时也邀请了辽宁省血液中心陈阳主任和辽宁省血液中心张坤莲主任、大连市血液中心张丽主任等质量管理专家分别围绕沈阳市临床输血质量管理质控工作和辽宁省采供血机构质控检查内容进行关键过程及关键控制点监管技巧培训与交流。
         三天的线上直播课程,内容精彩纷呈,涵盖从采供血到临床用血的全链条学术知识,既兼顾了输血医学行业新进展与新技术,还包括保障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的工作实践;既能解决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又能给科研工作带来灵感和思路。无论是对于采供血机构的工作者,还是对于从事输血工作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都是一次提升,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辽宁省血液中心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把握保障血液安全的新意义,与全省采供血机构和临床用血医疗机构一同努力,打造输血质量安全堡垒,指导临床科学、安全、合理输注血液,保障患者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