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10-15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10月13日至15日,虽然降雨降温天气来袭,应城市直单位无偿献血活动依然如期举行。
 

图为应城市供电公司职工汤丽萍
 
       活动首日,来自应城市供电公司的汤丽萍第一个走上献血车,献出了300毫升热血。她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01年,那个时候,她对无偿献血还没有什么概念,只认为这是做善事,可以帮助别人,偶尔为之即可,因此,她曾中断献血好几年。直到几年前她的母亲因病住院需要输血,她才意识到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助者。这件事对她触动很大,所以此后她又回归献血者队伍,并坚持定期献血。
 

图为爱心市民陈惠芳
 
       爱心市民陈惠芳、王翠华分别经营着打字复印店和电器店,店面就在应城市卫健局隔壁。每次的献血活动都在卫健局门口举行,通过观察,她们了解了献血流程。仿佛是自然而然地,她们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今年已是她们参加献血活动的第三个年头。陈惠芳说,当天早上7点多,她们就开门营业了,趁没有顾客,她们就在店门口锻炼身体,见献血车到来,就又“顺便”献了次血。
       正在献血的应城一中教师陈波平接过陈女士的话头,感慨道:“看来呀,这车上都是献血达人。”据介绍,陈老师和同事赵老师分别是第25次和第6次献血。

 

图为应城一中教师赵文珍(右一)、陈波平(右二)
 
       柯慧彬法官是第7次献血,他说:“去年组织集体献血活动时,正遇上我开庭,没能参加,好在这种遗憾还有机会弥补。”他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献到60岁。
 

公安干警献热血


卫健局工作人员

 
       此次活动中,虽然降雨降温天气来袭,但献血现场“热度”不减,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29名干部职工共献血1323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