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热血守护

时间:2021-10-14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巧智
     
       十月金秋桂飘香,无偿献血热情扬。2021年的国庆假期, 416名爱心市民在宜春中心城区以及各县市的12个献血点成功献血,其中捐献全血407人,捐血量1462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9人,捐献量16治疗量。他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祖国成立72周年,成为宜春市民国庆暖心的选择。



 
       在中心城区体育中心献血屋内,“每年国庆期间,我都会和爱人一起到献血屋献血。”一对有多年献血经历的夫妻表示,他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在停在宜丰县街头的无偿献血车上,原计划来逛街的刘女士看到流动献血车,主动加入献血的队伍。“我以前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正好遇上了,肯定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市民刘女士说。
在各献血点,我们也陆续看到很多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前来献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献血救人的大爱,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以及如何正确地表达“热爱祖国”与“奉献爱心”。
       如果说献血者们在这个国庆假期点燃了别样的“中国红”,那么默默在献血者身边忙碌的血站工作人员就是他们的守护者。每逢假期,来来往往享受假期的市民与坚守在采血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形成鲜明的对比。“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是他们一贯的状态,而这样的选择是因为:节假日里也有紧急需要用血的患者,每收集一份爱心血液就是对患者最好的祝福、最好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