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悟原理 品书香 创辉煌 ——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召开抗疫精神专题读书会

时间:2021-10-13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根据《委直卫健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9月30日上午,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召开“读原著 悟原理 品书香 创辉煌”抗疫精神专题读书会。会议由许虹书记主持。
        市委卫健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八组张永杰组长一行4人到会指导。中心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党群工作科相关人员参加读书会。
        会上,血液中心班子成员首先饱含情感地分段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再次带领参会人员回到那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去,再次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感受广大共产党员舍生忘死的坚毅品质,感受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强大力量。并一起观看了中心党委拍摄的抗疫视频短片《与“疫”魔竞跑》。
 
        随后,按照文件要求,中心党委书记许虹,主任白林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以《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题的抗疫精神专题研讨发言。
        最后,市委卫健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八组张永杰组长对本次抗疫精神专题研讨读书会及疫情期间血液中心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血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使无偿献血事业开新局、上台阶。他强调,国庆节日临近,血液中心党委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许虹书记代表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表态:作为这个新时代的血液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卫健工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继续保持采供血工作标准不降、防疫力量配置不减、防控措施不松,大胆创新,真抓实干,以强有力的行动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血液中心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