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践初心 革命薪火永传承 ——广丰师生走进血站探索神秘血液世界

时间:2021-07-27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近日,无锡市广丰中学的20多名师生走进无锡市中心血站,参加了“探索血液奥秘 传承红色爱心”的参观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互动、模拟实践、专题采访等方式探索血液奥秘、感受无偿献血奉献精神。
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郭云星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演练,并邀请同学们一起参与模拟演练,掌握心肺复苏要领。
探索血液奥秘
        钱宁宁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无锡市无偿献血科普馆,深入体验了站史翻书系统、血型探秘系统、人体血液循环模拟系统、输血发展史动感智慧墙、VR互动体验等互动项目,通过科技的互动方式结合艺术的美感,让枯草乏味的血液生理知识鲜活起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

观看血站宣传片
        梁怡星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无锡市中心血站宣传片《守护生命之河》,通过观看宣传片,同学们对血站的基本概况、无偿献血流程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传承红色爱心
        梁怡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无偿献血的经历以及心路历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多年来他充分发挥“奉献爱心作表率,无偿献血我先行”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参与献血18次,累积献血量共5800毫升。同学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向梁老师学习,做乐于奉献、关爱社会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血液的生理知识,了解了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的所蕴含的血脉相连、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和美好含义,更是深刻感受了血站党员不忘初心、带头表率、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