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城管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做夏季献血的“生力军”

时间:2021-07-2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近日,随着我市气温节节升高,小伙们又着实体验了一把“烧烤”模式。炎炎夏日,无偿献血面临考验,然而夏季又是意外伤害频发的高峰期,是用血的旺季。 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7月23日上午,郴州市北湖区城管局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据了解,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城管系统常态化的公益活动,特别在疫情、冰灾、洪灾期间,或是医院用血告急的时候,市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都会积极响应号召。北湖区城管局作为其中一支热血队伍,已经连续多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北湖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朝勇率先垂范,带头挽袖献血。“之前一直想参加献血,但因转氨酶过高没有成功捐献,这次我还特别注意了身体调养,如愿献上了400毫升。”献血后他表示,在北湖区城管局爱心献血是一项优良传统,今后只要身体允许自己会将这份善行坚持下去,同时他鼓励大家要把这项体现关爱、互助精神的社会公益事业扎实开展下去。

(北湖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朝勇带头献血)
       巾帼不让须眉,夏朝霞作为已经第8次参加献血的老献血者,也毫不犹豫加入到爱心队伍中。她说:“‘人民城管为人民,管好城市利市民’,不管是做好本职工作还是参加公益善行都是为我们城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北湖区环卫服务中心服务调度安全股股长夏朝霞第8次献血)
     通过此次献血活动,不仅传递了每位献血者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而且充分展现了城管人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共有25名干部职工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0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