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同成长,相互学习促提升

时间:2021-07-23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张嵘嵘
       
        为创新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深入推进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献血服务水平,加强采供血行业之间的学习交流,7月15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赴浙江省血液中心参观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科长潘凌凌介绍了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基本情况、献血服务一科的人员结构、发展历程、信息化建设、教科研及亮点工作。随后,我中心血源管理科原勇科长就血源管理发展的一点思考做了专题汇报。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探讨。对高校招募、信息化建设、纪念品发放、RH阴性血队伍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我们参观了浙江省血液中心的采血大厅,体验了从信息化录入表格到化验到采血的全过程。无纸化的信息录入、快捷的打印体检表、干净整洁的采血大厅、微笑服务的志愿者、舒适感极佳的采血座椅都给我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经验交流,双方都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我们将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形成常态化交流学习的模式,相互借鉴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互惠共赢的目标,促进两地血源管理事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