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3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沈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7月14日下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共32人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现场教学。

        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周恩来铜像敬献了花篮,党委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周恩来总理铜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坚守初心、心系人民、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纪念馆展馆大厅,大家观看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纪录片,从中感受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勇于奉献担当的崇高品格。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史料陈列馆和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专题展区,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和文献、实物资料,学习了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斗智斗勇的真实故事。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