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血液预警联盟内蒙古分联盟成立暨 全区输血管理与质量控制提高班在呼和浩特举行

时间:2021-05-31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百姓健康水平,保障血液安全。5月26日—27日,“中国血液预警联盟内蒙古分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全区输血管理与质量控制提高班”在呼和浩特举办。本次成立大会与培训班由自治区输血协会主办,自治区肿瘤医院承办。


开班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主任致祝贺词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刘忠宣布“中国输血不良反应研究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联盟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许宏智、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刘忠为中国血液预警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联盟授牌。

       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理事长、血液中心主任赵楠致辞。她向“中国输血不良反应研究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自治区输血协会立足于为会员单位、为自治区输血事业发展搭建桥梁,建立广泛交流学习平台,推动我区输血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理事长赵楠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许宏智对中心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的、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追求。党中央、国务院把卫生健康事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人民健康。血液作为一种特殊资源,在挽救患者生命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会有输血不良反应的发生。内蒙古自治区分联盟中心的成立,很大程度的推动我区输血学科水平的提升,为促进输血不良反应的科学研究,带动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有着非常重要而长远的意义。
     
        会后,为期两天的“2021全区输血管理与质量控制提高班”开始培训,全区104家医疗机构和部分中心血站的160位同仁参加了线下培训,400多名同行参加了线上视频学习。12位国内输血方面专家围绕输血管理、输血治疗、输血新技术、输血不良反应处置等进行了12个专题授课,本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我区临床输血管理,提高输血技术与质量控制水平,强化输血不良反应风险防控,提升临床输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起到积极作用。



主持人

授课老师

授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