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献血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火起来

时间:2021-06-0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今日之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和国际竞争力空前提高.......”
        宁静的夏日午后,在位于徐州云龙万达的爱心献血屋内,传来一阵阵声情并茂的宣讲声。宣讲者是市中心血站业务支部党员张腾,听众则是正在献血屋内进行机采血小板捐献的市民王先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基层讲习活动相关要求,市中心血站结合无偿献血工作特点,着力将市区13处街头献血点打造成党史教育基层宣讲点,在献血者捐献血液过程中,安排支部党员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 宣讲活动,并于采血大厅全天播放《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山河岁月》等系列优秀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基层宣讲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了讲好党史,支部党员们往往要查阅很多资料,还要针对献血者的不同,在宣讲形式、内容、语言等方面进行调整。学得越深入,对于党一路走来的艰苦磨难就有更透彻的感悟,以前模糊的概念逐渐清晰起来。另一方面,将党史宣讲同无偿献血工作有机结合,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同时,也赋予了爱心献血屋更多的内涵和意义。献血者常常因为聚精会神的聆听宣讲,不知不觉缓解了捐献前的紧张心理,在等待过程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除打造“红色献血屋”外,市中心血站还多层次开展基层讲习活动,如推荐宣讲人员参加卫健委巡回宣讲、书记对党员讲、抗疫先进人物对同事讲、入党介绍人对积极分子讲、党员对献血者讲、无偿献血志愿者相互讲等各种讲习交流活动,不拘时间、地点和形式,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大为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