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的使者 ——济医附院兖州院区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4-2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4月20日,由17名党员及中层干部组成的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捐献全血1600毫升,成分血11个治疗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
       冒着蒙蒙的细雨,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工作者们在上午九点前来到血站,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行登记、体检、初筛等准备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捐献热血。他们中大部分人都选择了捐献成分血,偌大的机采室,俨然成为了济医附院兖州院区献血专场。
      耳鼻喉科的刘书秋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此次成功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成分血,她高兴地说:“之前由于压力大身体有点贫血没办法献血,去年身体各项指标都达标了终于成功献血,献血是利人利己的的行为,身体好了就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发热门诊的徐济芳说:“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时候,对捐献成分血并不了解,在院输血科吴金良主任的讲解下才知道了成分血在临床上的重要作用,成分血可以挽救更多的人,并且临床用血十分紧张,缺血咱就献血,挽救生命最重要。”
       重症监护室的王涛第一次献血也丝毫不见紧张,成功捐献了200毫升全血,他深知血液是抢救生命不可缺少的特殊医疗资源,见多了需要用血的危重病人因为输血而成功抢救的例子,他表示作为医生要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只要身体允许要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
       据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者院输血科吴金良主任介绍,全院共有四十多名医务人员报名参加活动,大家将按照休息时间分批次来捐献热血,将爱心传递下去,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