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推进“清廉血站”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0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3月29日下午,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推进“清廉血站”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高伟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站党总支委员、副站长田茂生同志主持会议,站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淄博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关于推进“清廉血站”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清廉血站”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成立了由站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清廉血站”建设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清廉血站”建设是促进今后一个时期全站中心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和纪律保障,全站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深入推动全站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血站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强化“不能为”的制度建设、“不敢为”的惩戒警示、“不想为”的素质教育,努力打造干部清正、从业清廉、政治清明、风气清朗的清廉血站。
       会议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廉洁从业的自觉性。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并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加强重点岗位环节监管,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确保权力的公开规范运行;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的导向,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和法纪教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采供血工作优质服务水平,以“清廉血站”建设推动“热血淄博”品牌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信任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