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血液中心三个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时间:2021-04-02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吴芬、王健、余薇

      3月30日,江西省血液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后,中心三个支部迅速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风华正茂看百年》专题党课
        3月30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专题学习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芬作了题为《学党史 悟初心,风华正茂看百年》的专题讲座,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吴芬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近百年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并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科学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使党的全部工作与中国实际和社会发展规律相符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等5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历史启示。
  通过专题学习,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切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专题党课
      2021年3月21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王健讲授。
      王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并坚定学习党史的决心。接下来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阶段,对所发生的重要事件进行了讲解。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积极踊跃发言,谈体会、讲故事,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和感触。
      作为支部一员,中心副主任苗燕平发言时说,通过学习党史能够让年轻人真正的了解党,知道中国共产党如何攻克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并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也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党史,才能让党的精神传承下去,永葆党的活力。
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专题党课
      3月31日上午,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余薇在党课中讲到,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结合文章,围绕“采得到、供得上、质量优、用得好”这一根本目标,全面提升采供血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