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第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1-03-29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3月26日,市中心血站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43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副站长兼工会主席郭毅、副站长袁玉荣、副站长张卫华共同主持。
      会上,血站党总支书记张莉同志首先为大会致开幕词,张莉指出从站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到第九届,从有偿献血到义务献血再到无偿献血,几代血站人用汗水和辛勤付出浓缩了“爱岗敬业、团结拼搏、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血站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血站的标杆。希望新一届参会代表不负重托,从实际出发,从血站的发展出发,着眼大局,提好案、建好议、谋好法。
      随后,站长卢伟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真抓实干 构建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我站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卢伟指出,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时间节点上,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我们更需砥砺奋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而共同奋斗。
      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报告,并分为三个小组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讨论,大家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谏言献策,共谋血站发展。先后审议通过了《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0年工作报告》、《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0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暨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0年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情况的报告》、《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1年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稿)》、《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科研奖励制度(讨论稿)》、《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非在编人员管理基本办法(修改稿)》共六个报告。
      会议期间,站长卢伟同志对拟表决文件作修订说明,并对九届一次职代会提案进行一一解答,工会委员吴沙沙同志对八届七次职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历史在岁月更替中前行,梦想在实干苦干中成真。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地发扬血站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开好局、起好步,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宜昌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谱写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