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 信息安全及签名法律责任培训

时间:2021-03-29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王逸霏

 
      信息安全和签名在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信息安全关系到网络系统的正常使用和信息资源的安全,甚至单位的信息建设和发展,而签名是一种表明对其内容同意的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为了普及这方面的相关知识,中心在3月25日,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信息安全及签名法律责任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心教员胡婷针对信息安全和签名进行分开授课。信息安全培训从信息安全的概念、主要威胁来源、个人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随着信息传播方式的不断改进,信息渗漏防不胜防。而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任何先进的技术手段都抵不过人人具有安全意识,这就要求每个人从身边一点一滴做好,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实施确立了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和《血站管理办法》则更具体地规范了血站工作人员的签名行为。通过培训,大家意识到个人的签名负有重大法律责任,因此我们应该慎重签名、规范签名。中心每年都会更新职工签名并永久归档,为中心质量体系有效运行提供保障,确保血液和生产过程的可追溯性。
为巩固授课效果,特随机抽取部分职工现场考核,被抽取的职工均认真作答,较好地掌握了授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