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走进徐州医科大学

时间:2020-11-22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初冬时节,徐州市中心血站于11月19、20日走进徐州医科大学,开展了为期2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市中心血站与徐医大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前期准备工作,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王顺利队长走进徐医开展讲座,并通过张贴海报、广播、信息通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活动的知晓率、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汇聚了大家的爱心。活动当天,献血车如约而至,同学们更是早早的聚集在了活动集合点。一阵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后,经过征询填表、体检化验、有序献血,同学们纷纷用无偿献血的行为,奉献了自己的爱心,驱走了初冬的一丝寒意。
        穿梭在工作人员和献血者之间,徐医大的活动组织人员,影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献血后表示,从小立志学医救人,想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来作为自己走入医疗岗位前另一种救死扶伤精神的体现,也想通过这样的行为号召身边更多的人投入到无偿献血这项崇高事业中去,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让生命得到更好延续。
        短短两天时间,290名同学参加活动,献血量达77600毫升。
        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无偿献血,精彩你我。立志学医、救助病患的徐医大学子们,用积极的参与、暖暖的血流,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未来人生的职业追求,也激励着我们,要更加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靖妮/张林 文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