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献

时间:2020-11-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谢茭容

      10月25日献血屋一大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可是还未等到第一位献血者的到来,大家相互调侃着看看谁能为今天开个头。瞬间大家就像商量好了似的把眼神集中到了我这里。哦,才发现在场的除了我这个初来乍到的“打工人”没献过血,其余三人今年都献过血了。
       此时一起工作的姐姐鼓励我说:“要不你就尝试一下呗,没事的,其实献血没有像别人说的那么可怕,再说这么多天你也看到了,献血者们献完血都是高高兴兴离开的。咱们在血站工作,只有自己尝试了献血,在为献血者服务时才能把亲身体会告诉他人。”原本对献血还报着一丝恐惧的我,听她说的句句在理,恐惧感瞬间就变成了勇气。不一会儿我在姐姐协助下完成了献血前的各项检测,结果很给力,全部通过!小心脏还是扑通扑通的不由自主的跳了起来,但我依然很坚定的走到采血椅旁,准备献血。当姐姐们问我准备献多少血的时候,我脱口而出:“300毫升吧!”说完我紧闭双眼,只觉的轻轻的被扎了一下,瞬间疼痛感过后就好了。

 
        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流入到采血袋时,真的好激动啊。拔下针头的那一刻,所有人为我点赞,听到大家都在说:“小谢好样的!顿时心里感到很自豪。
        回家的路上,脑海里想起早上献血的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其实很多事情的结果都取决于我们一瞬间的勇气,战胜勇气,相信我们会得到更多。在此,我也呼吁大家,无偿献血,只需小小勇气,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