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者与护士的“热血”忘年交

时间:2020-11-09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宇

    “倩倩护士,我来最后一次献血了!”11月6日,是李卓斌的60岁生日,他早早赶到武汉血液中心,打算用第112次献血庆祝自己的生日,相识七年的采血护士董倩倩已经在等候。
    李卓斌是公交集团的一名管理人员,7年前第一次走进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他就喜欢上了这里,“这里不仅可以献爱心,更给我了一种家的感觉,让我来了还想来!”


   李卓斌正在献血(董倩倩拍摄)

    “第一次献血的时候,就是董倩倩接待我的,她打针一点也不疼。” 李卓斌笑着说道,以后每到间隔期,他都会在微信上和董倩倩约好时间,风雨无阻地来献血,如今已累计捐献112次,累计31600毫升血液。
    “向您学习,我也要献到60岁!”护士董倩倩也是一名献血近40次的献血者。“李老师就像父亲一样关心我。” 那年董倩倩学考驾照,当过公交车司机的李卓斌,就不厌其烦地向她传授开车技巧,嘱咐她下雨天注意行车安全……与其说是献血者和护士,他们之间更像“忘年交”的好友。
    几个月前,李卓斌每到间隔期来献血,都会充满不舍地为自己献血进行“倒计时”:“倒数第五次献血”“倒数第四次献血”……并计划要在60岁生日这天来献最后一次血。
    他的“倒计时”很快就到了尾声,11月6日上午十一点,坐在采血椅上的李卓斌心中满是不舍:“每次来献血,都是一种享受,可惜以后没有机会了!”



李卓斌和武汉血液中心医护人员合影(陈涵薇拍摄)

 
     这时,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业务督导陈涵薇、副主任谢松丽带着当班的医护人员,向他送上了一大捧鲜花,并为他唱起了生日歌,给了李卓斌一个大大的生日惊喜。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过生日这么隆重!我把血液中心当家,医护人员也把我当亲人了!” 拿着捧花,李卓斌激动万分: “如果哪天国家放开了献血年龄,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