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在变 爱心不变

时间:2020-11-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姜凯


       2020年10月28日,正赶着中午下班时间,瘦瘦高高的桂丁越出现在玛纳斯中心农贸市场的献血车上。核查环节显示她已经献血三次,更让人钦佩的是,娇瘦的她今天又毫不犹豫的捐献了400毫升血液,这样的举动不仅让我们工作人员刮目相看,就连在场的其他壮汉也夸赞不绝。
     与桂丁越的交谈中才知道她本人也是一名护士,目前就职在玛纳斯县医院急诊科。桂丁越说:“如果第一次在献血车上就成功献血的话,现在应该献了好多次了。可就是一直因为体重不达标,不符合献血条件,只能失落的离开。”
    “随着时间的推移,结婚生完宝宝后,在一年多细心的调理中,没想到体重居然发生了小小的变化。恰巧在2018年医院组织了一次团体献血,又一次抱着侥幸的心理报名献血,没想到这次通过了体检、初筛,成功捐献了300毫升血液。”此时的桂丁越说着说着满足的笑容又一次绽放在她的脸颊,也是从那次献血后,她就决定每年都要坚持献一次或者两次血。
  
      她说道:“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多年来劳碌在一线,也参与了无数次抢救患者,虽然大部分结果都是让人欣慰的,但每次看到患者输血时,就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推动着自己的内心,期待有一天自己的血液也能像今天这样缓缓的输注到另一个人身体里,让更多患者苍白的脸变得红润,能像我们一样与家人欢声笑语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会一直定期参加无偿献血,让自己成为一名自豪的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