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三季度 集中学习研讨暨9月学习会

时间:2020-09-28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张嘉


        9月24日至27日,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暨9月学习会,党委书记、主任朱思刚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委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和讨论思考题,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书面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把可持续发展立为国家战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实践深入,我们对中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认识不断深化,从当年的“两个文明”到“三位一体”、“四位一体”,再到今天的“五位一体”,这是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更带来了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深刻转变。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让中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们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各党支部和党员职工要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持续用劲推进业务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抓住眼前的机遇,始终坚持采供血事业的公益性,紧紧围绕中心发展方针和主题,做好“十三五”收官,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四是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五是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中心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科室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办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