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赴黔西南州中心血站 开展执业验收

时间:2020-09-28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冯卫、陈浪


        9月25日,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由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崔欣带领的工作组一行五人,赴黔西南州中心血站开展《血站执业许可证》换证验收审核工作。

        汇报会上,黔西南州中心血站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心血站站长杨忠羽向工作组汇报了2017-2019年血站执业情况,以及现阶段血站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报告了下一步血站的工作规划。

        汇报结束后,验收组按照《血液安全技术审核指南》要求,分别就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审核。通过现场检查、文件查阅、提问工作人员及询问献血者,验收组对整个采供血流程进行了仔细的审核,在整个检查过程中,验收组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相交流沟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判。

        最后,验收组将汇总的问题对黔西南州中心血站进行了反馈,并就一些相关的技术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崔欣组长对血站近三年的工作以及其中突出的亮点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对本次审核反馈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特别强调了血站质量体系运行的管理和员工理论技能培训的重要性,确保血液安全有效及血站持续高质量发展。

        黔西南州中心血站站长杨忠羽,副站长黄明胜、李志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