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宣传队伍,讲好血站故事--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2020年通讯员培训班

时间:2020-09-2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任霄惠
       为进一步提升全站通讯员的新闻宣传业务水平, 准确把握新闻宣传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高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能力,9月28日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了2020年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各科室、献血服务部的通讯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了《青岛早报》资深记者孙启孟老师授课,孙记者从业十余年,先后五次荣获山东省新闻奖一等奖,近年来先后参与了《青岛早报》“催泪红包”系列报道,主导了“九月天使”“和和天使”系列报道,经验丰富。培训中,孙老师结合无偿献血行业特色,以新闻写作为主题,就如何发掘新闻线索,如何写好无偿献血新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讲解了新闻摄影构图等技巧,干货满满,为广大通讯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青岛市中心血站的通讯员们是各科室、各服务部距离新闻线索最近的人,每年宣传科都能收到来自各科通讯员的五百余篇稿件,他们用自己的笔触第一时间真实地记录下采供血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为无偿献血的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功不可没。培训最后表彰了2019-2020年度的血站十佳优秀通讯员,党委书记闫家安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闫书记表示,广大通讯员们要以此为契机,巩固学习成果,并及时运用到实际中来,继续提升自己发掘线索、记录线索的能力,提升稿件写作质量,讲好血站故事。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宣传意识,不仅要自己写,更要发动大家写,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面提升我站新闻宣传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