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血站质量开放日”再次面向社会大众

时间:2020-09-23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是第42个全国“质量月”,松江区血站正在努力创建“松江区质量创新奖”。
 

 
        9月22日,由方松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组织居民区代表30余人参观松江区血站,“血站质量开放日”再次面向社会大众,增加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透明度,零距离了解采供血流程,感知无偿献血的真善美。
 


 
        通过科普宣传片,居民了解到松江区血站“以街头个人自愿无偿献血为主,以团体自愿无偿献血为重要补充”的松江特色献血模式,以及“为什么要无偿献血”“哪些人可以献血”“献血是否影响健康”等献血知识。
 



 
        血站各科长带领居民参观了质控室、采血室、成分室、血库及单采室,讲解血液的知识,引导居民用科学、客观的视角看待无偿献血,使大家更近距离了解血液采集、血液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贮存及发放等流程,使采供血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化。
 

质控室



采血室



成分室



血库



单采室



单采室

 
        通过此次“血站质量开放日”活动,参观居民初步掌握了科学的血液知识、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会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市民关心和关注这项公益事业,从而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奉献爱心,挽救生命,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