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卫士 挽救生命——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7-30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陶玲玉

       7月24日上午,江苏省监狱管理局联合江苏省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全局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短短3小时,61名职工成功献血,累计捐献血液16200毫升。

       定期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是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的惯例。早上9点,献血车刚一停稳,采血室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他们有的工作任务繁重,献完血就需要赶赴外地出差;有的正值轮休,休息日还特意从家里赶来献血,有的还要参加工作会议,只能在会议间隙期抽空前来;有的年年排队献血,笑称献血已是一种习惯。“单位每次组织献血,我都踊跃报名,我感觉我献到60岁退休不成问题。”今年58岁的赵建明爽朗地笑道。《江苏省献血条例》颁布实施后,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献血的年龄可以延长至六十周岁。除了赵建明外,活动中还有6位“高龄献血者”,他们笑称自己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要能帮助到需要用血的病人,他们随时待命。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袁诚也匆匆赶来献血。“组织无偿献血工作很重要,尤其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鼓励职工们积极献血,奉献爱心。”

       人民卫士,一心为民。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的全体职工真正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滴滴热血,挽救生命,无偿献血,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