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血站全力以赴迎接区政府质量奖现场评审工作

时间:2020-07-30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在松江区卫健委的领导下,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和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松江区血站通过三年的筹备,于2019年底向松江区申报“区政府质量创新奖”。通过前期的资格评审、自评报告审查和专家答辩,7月5日,按照松江区政府质量奖现场评审的要求,由区市场监管局评审办和卓越绩效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松江区血站进行现场评审工作,区卫健委副主任赵学军出席。

   


 

        松江区血站站长以《追求“卓越质量”,打造“松江品牌”》为主题,从服务与环境、质量和绩效、战略和挑战、管理和文化等四个方面阐述松江血站质量体系、核心价值体系、献血文化内涵以及发展愿景。

 

 

 

        评审专家按照评审标准,通过评审和交流,资料审查和献血现场检查等,深入了解血站的质量体系建设,并对血站质量管理、持续改进、风险管控、文化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专家组现场评审质管室、采血室、成分室、单采室和血库等地

 

        总结松江区血站具有四个优势:

 

        1、以人为本,科学创新。以文化为引领,将人文、诚信、敬业、奉献的核心理念融入血站体系制度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健全管理制度,通过践行制度,规范员工行为,激发团队创造力和责任感,以松江献血模式确定发展途径和方向,奠定血站未来发展基石。

 

        2、质量为先,精细管控。创新安全血液体系,树立血液安全是生命线的质量理念,以模式创新为重点,以服务技术创新、服务制度创新为抓手,以系统管理方法为手段,运用先进科学质量管理体系,推动采供血过程一体化安全质量管控,实现了为献血者提供专业安全的采供血服务。

 

        3、承载使命、履行责任。松江血站坚守打造富有松江文化底蕴的无偿献血公益品牌,体现无偿献血、自愿献血、安全献血、快乐献血的使命。围绕质量为核心,诚信为基础,责任为准则,安全为根本的坐标,将提供优质采供血服务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打造松江献血品牌的重要举措和对社会的承诺。

 

        4、聚焦需求,优化服务。通过为临床提供安全血液的服务宗旨,开创创新服务内涵、提升增值服务、提供一流的采供血服务,提高献血者和临床医院的满意度相成献血全面服务的新格局。        


        建议:

        一、未来血站增强注入组织文化内涵新活力,丰富文化品牌。

        二、未来建设成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管理体系的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