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疾控人在行动

时间:2020-07-23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缓解夏季血液库存紧缺状况、满足临床用血需求,2020年7月21日上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热血战疫, 为爱逆行—疾控人在行动”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疾控人风采,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疾控人,有爱有序

      由于户外气温炎热再加上献血时间集中,本以为场面会趋于失控,但疾控人并没有因此自乱脚步,而是有序耐心地排队等候,以保证整个献血流程井然有序。

      献血过程中不时听到固定献血者对初次献血者的鼓励,以消除他们的恐惧和不安,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弘扬美德的接力由你启动,

驱赶黑夜的明灯由你点亮!

      “献血救人,功德无量;奉献爱心,善事义举”是疾控中心首席专家程主任对无偿献血的理解,自带幽默气质的他,一踏上献血车就让原本紧张的同事们感到放松,有说有笑,笑逐颜开。
 

      刘涛大哥是多次献血者了,自从多年前跟朋友一起走进献血车后,基本每年都会参加献血,他遗憾表示自己快到献血年龄上限,能帮助他人的机会不多了。但是,我们都知道您捐出的血液是有限的,而爱是无穷的。您热心献血这一举动,已然足够伟大。
 

      作为新进人员,赵静小姐姐第一次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中,成功捐献血液并且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说,多一个人加入骨髓库,患者们就多一份希望,我很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去”,吴宇这位疾控人在疫情紧张时,他分别到白云机场驻点负责接国外人员入境、参与疫情风险研判、以及到教育局驻点帮助学校把关防控工作。而今天他又踏上了我们的献血车,以不一样的方式与姿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就是新时代年青人的好榜样!

 

致敬疾控人

献血于行,歌唱文明奉献主旋律;

大爱于心,弘扬救死扶伤高风范!

      捐血救人,刻不容缓!在这疫情这个特殊时期,疾控中心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但是他们还是积极踊跃地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爱逆行!

 

本次活动,

疾控中心成功献血人数为20人,

总献血量达7200ml。
 

为爱逆行,有你真好!

明年见,疾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