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小爱化为大爱 郴州这对夫妻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5.20”

时间:2020-05-2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呼君华

        (通讯员:曹怡霏 呼君华)5月20日,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爱意,以往,玫瑰、巧克力、电影院才是“主角”,但随着公益理念深入人心,情人节似乎又多了一个主角,那就是无偿献血。当天下午,在郴州五岭广场献血点,身着红色情侣装的袁玉梅、汤丁鹏两口子便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5.20”这个特别的日子。
        虽然“5.20”这天大雨倾盆,但丝毫没有挡住袁玉梅和丈夫汤丁鹏的步伐。为了度过这个不一般的日子,他们几天前就确定了这种纪念方式,于是特地从桂阳县春陵江镇开车赶来郴州献血,在别的情侣收获鲜花的时候,他们两人一起收获了两张火红的献血证。

(袁玉梅和丈夫汤丁鹏献血后合影)
        袁玉梅早在大学的时候便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6次,当袁玉梅邀请丈夫汤丁鹏在“5.20”这天一起献血纪念时,第一次献血汤丁鹏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红色的血液能带给别人生命的希望,这比玫瑰花更热烈,以这样一种方式来度过这天,是我一生难忘的。”袁玉梅说。
        献完血后,袁玉梅与丈夫汤丁鹏笑容满面,十分开心,他们表示,想趁着年轻多为社会做些事情,今后两人还会携手一起定期参加无偿献血,让他们夫妻之间的小爱化为社会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