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应急预约献血活动首站走进周巷 94人现场献血

时间:2020-05-21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孝昌县启动应急无偿献血机制,5月20日,该县应急预约献血活动首站走进周巷镇,94名干部群众伸出友爱之手,共捐献血液30500毫升。
 

保持间距献血


周巷镇宣委田顺生
 
       宣传委员田顺生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活动的参与者。据他介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不少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一些新理念逐渐被大家接受。应急献血倡议发出后,当地干部群众踊跃报名。为避免人员聚集,田宣委带领一班人制定了时间表,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各村献血者进场时间。
 
       笔者在现场看到,献血者都是分时间段入场,政府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当起了引导员,献血者出示健康码绿码、测体温、登记,之后才逐一进入献血流程,排队时保持着一米以上的间距。
 

副镇长刘亚雄
 
     副镇长刘亚雄曾经是一名成分献血者,他上次献血还是在几年前,因为转氨酶升高未能献成。这次初筛合格后,他回归了献血队伍。

       新张村妇联主任李敏,8点钟就赶到了政府大院,第一次献血,她虽然有些紧张,但表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高兴。”

       献血者队伍中,有一名大学生,他叫刘哲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听说献血车来镇上,他积极报名,当天成功献血300毫升。

 

孝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兴
 
       孝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兴是一名固定献血者,当天到周巷镇检查工作。忙完工作后,已临近中午12点,看到停在政府大楼门口的献血车,他对同事说:“你们先走,我献个血再回去。”据了解,当天是他第12次献血。
 

 
       滴滴热血,浓浓情意。此次应急献血活动,周巷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创该镇历史最高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