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成立首个无偿献血爱心驿站

时间:2018-06-04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三个转移,一个延伸”的指导思想,为了加大乡村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提高农村居民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5月3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和华阴市台头村联合建立的“无偿献血爱心驿站”正式启用,这是我市成立的首个无偿献血爱心驿站。

   早8时许,台头村村委会广场村民载歌载舞,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同庆祝爱心驿站授牌启动。

     9时整,“无偿献血爱心驿站”授牌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华阴市卫计局党徽副局长、市中心血站朱建民副站长、台头村姚根锁村长及广大村民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华阴市卫计局党徽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台头村无偿献血爱心驿站设立将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使更多的群众积极的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中心血站朱建民副站长希望广大村民继续坚持“汇集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的崇高理念,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为建设美丽渭南、文明渭南、和谐渭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台头村姚根锁村长现场呼吁热心村民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用大爱构建和谐美丽乡村,宣布了李秀娟为无偿献血爱心驿站联络员,负责爱心驿站的宣传、招募和组织工作,让献血车定期开进村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提高采血效率。

    献血者代表韩小凤发表感言:无偿献血热爱生命的高尚行为,无偿献血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性活动,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共同参与。  授结束后,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和健康义诊活动。发放《献血法》《献血基本知识》等宣传资料,认真为群众讲解卫生保健、疾病预防和保障血液供应及血液安全等相关知识。测量血压、检测血型、常见病的解答、健康小常识的咨询等。 
  无偿献血爱心驿站”的建立,加大了乡村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向村民传播无偿献血知识搭建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为村民参与无偿献血提供了便利条件,开启了我市乡村无偿献血工作的新模式,必将引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向健康、稳定的方向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