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0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渭南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血站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在市中心广场固定献血屋前开展 “烟草和心脏病”的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摒弃吸烟陋习,崇尚文明生活”。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免费测量血压、献血咨询、发放控烟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医务人员围绕今年的控烟主题向市民现场讲解吸烟的危害,倡导市民摒弃吸烟陋习,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博爱奉献精神,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此次活动共发放控烟及献血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戒烟服务咨询40余人次,义务测量血压30余人次。

通过控烟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了解了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