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开放日—红十字会人看无偿献血真情路

时间:2018-06-03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5月31日下午,庆阳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血站开放日活动,邀请到了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陇东学院学生志愿者,社区服务中心等40多人参加了此项活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左长寿,市中心血站班子成员全程陪同。这也是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者首先实地观看了血液的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的各个过程。血站工作人员对参观者提出的疑问也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通过看视频、互动等方式对无偿献血工作加深了印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血站开放日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职责所在,增强了参与无偿献血责任感。
        左会长在活动中要求:一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和汇聚人道力量,依法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二要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拓展志愿服务内涵;三是要创新宣传传播手段,扩大交流合作,构建人道合作共赢体系。
        副站长焦继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社会团体和市民了解采供血工作,使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更加公开化、透明化,以增加社会公众的信任,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对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