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班子成员深入帮扶村开展“换位沉底”调研活动

时间:2018-06-06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黄翔
       
      “换位”找不足,“沉底”谋良策。为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以“四个大兴”为载体抓手,切实改变工作作风,2018年5月31日,市中心血站支部书记、站长梁朦尹同志率班子及支委成员深入本站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点村——德保县那甲镇念凌村开展“换位沉底”活动,向基层、向贫困户问需、问苦、问计,着力破解新形势下阻碍高质量脱贫和健康扶贫的突出问题。该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岑常财镇长、镇人大韦志坚主席、市直驻该镇工作分队杨再友队长一同参加“换位沉底”调研活动。
        当日,梁朦尹站长一行首先听取了该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有关该村基础设施、人畜饮水、产业结构、村集体经济及贫困原因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镇领导、工作分队领导和村两委座谈,根据该村山多地少等实际,初步制定大果山楂种植、名优水果种植、桑叶种植+养蚕和猪、鸡生态养殖的“3+1”模式,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强化村卫生室建设,抓好健康扶贫“五个一”行动的落实,选配好村级卫生人员,确保群众最基本的医疗保健需求和“小病不出村”目标的实现。会后带队深入该村陇直屯帮扶贫困户黄承史家细仔地了解家庭情况,认真核实贫困户“一册一卡”填写的规范性,并针对农户现有的产业制定帮扶计划,叮嘱村两委和帮扶干部,要密切关注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努力寻找适合贫困户脱贫致辞富的路径,让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致富奔康。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梁朦尹站长(左二)和镇人大韦志坚主席(左一)深入陇直屯贫困户黄承史(右一)家了解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并送上慰问品。


图为陆杰灵副站长在核实帮扶户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