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6-0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琼
         
        5月10-11日、17-18日,在昌吉学院团委的安排号召下,昌吉州血站献血车驶入学院新、老校区,开展为期4天的“爱心春天 青春接力”主题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献血活动开展之前,昌吉学院青志协负责人李静雯、王嘉颖同学就按照学院团委美丽书记的安排,排好志愿者参加献血志愿服务的班次、提前准备好桌椅板凳,方便活动当天使用。
        活动当天,昌吉学院很多同学利用课间和午休时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他们不顾天气炎热、耐心排队等待,以了却自己献血的心愿;参加服务的志愿者们有组织、有纪律,井然有序的排班轮流服务,主动迎接献血同学,引导他们填写登记表、体检、化验、采血,为献血同学展现一张笑脸、奉上一杯饮料、拍上一张献血纪念照、递上一份精美礼品......有的志愿者不但服务献血同学,自己也挽袖参加献血,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初次献血成功的梁文芹同学说:“我从小就害怕打针,自从听了血站老师的献血宣传讲座后,知道了无偿献血其实是我们每个人举手之劳就能做到的公益,想到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自己的这点害怕就不算什么了,这会儿献完血了,感觉真的像血站老师说的那样,献血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恐怖。”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献血活动引导学生把奉献精神转化为社会责任感,通过献血行为传递青春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更多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美丽说。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近500名大学生全程参与,形成了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不但体现了昌吉学院始终坚持的教学初心,体现了昌吉学院的同学们具有的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献血活动也很好的锻炼了青年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展现出了昌吉学院青年志愿者不辞辛苦、积极配合、协调互助的工作精神。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80名同学成功献血,合计146500毫升血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近140名同学参加了献血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