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此携手,共探血液“奥秘”

时间:2018-06-0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刘念 李孟玲


       5月27日,郴州市中心血站开放日活动再次迎来了一拨可爱的“小客人”,他们是身着红马甲的郴州日报小记者们。
       当天上午,小记者们早早来到市中心血站,整齐列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机采科、检验科、成分科、发血科各个业务科室,近距离观摩了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储存、发放的过程。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不仅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还亲眼目睹了血液制备的工作日常,先进的仪器设备带给小记者们连连惊喜,“光荣榜”上献血者们的优秀事迹更让他们感到敬佩,不少小记者立下目标,以后也要向他们一样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还在热闹地讨论着当天的见闻与感受。随行家长表示,这次到血站参观,对小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活动,在扩充知识的同时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了奉献精神、关爱精神,有利于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刘念 李孟玲)

     

      一声集合,全体小记者们整齐列队,准备开始血液的探索之旅。

      

     在机采科,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着重介绍机采血小板的采集过程及用血人群。

     

    小记者们对保有耐心的授课老师充满好奇。

     

    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展示血液经离心后各种血液成分的分层情况。

    

   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展示血液经分离后所得的各类血液成分

    

   为了让小记者们更直观地了解血液的分离,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引得小记者们高度关注。

   

  小记者们观看无偿献血宣传片,重温血液之旅。

   

  第78次血站开放日,小记者们集体合影留念。